法院院长讲党课: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法定职责

2018-09-21 17:48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欣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工作,9月21日下午,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俊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主题的党课。

 

FL)9WKLJP%8O$]J66VJ%80G.png

 

徐俊院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着重讲解了全院干警如何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举措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效率。 


 

徐俊院长指出,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举措,广大干警要做到: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队伍。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确定司法审判工作的使命和方位。要牢固树立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意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三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定位司法审判服务大局的职能。继续做好后续法官入额遴选工作,实现人员的分类管理,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四要从严查处干警违纪违法,坚决惩治司法腐败。深化党员干警第一身份意识,把警示教育拓展到八小时以外。

 

最后,徐俊院长强调,只有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悟十九大精神,才能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司法审判的核心任务,切实履行新时代法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