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有情 善心无价

2019-03-14 10:1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刘俊逸


3月7日下午3:20,樊城区法院法警石坤江、袁成龙、徐巍一行三人赶着外出执行,出勤车行至汉江路黄金学校路段时,石坤江突然看见前方三十米处道路中间躺着一位年近四十岁的女士……过来过往的车辆有的飞驰而去,有的缓慢通行,众路人也不敢靠近……

石坤江见此状立马停车,他们三人心照不宣以最快速度下车竭力救助。见这位中年女士虚脱无力,只能点头或摇头来应声,又看到倒在路中的电动车已经影响了交通秩序,石坤江立马返回车上去取手机拨通了110和120。

徐巍和袁成龙在旁也与石坤江配合默契,徐巍将掉在车旁的一箱牛奶和一串钥匙,拾起放回电动车后,为了不挡住来往车辆,将其推到路边;袁成龙跑了很远刚绕过护栏,准备给这位女士买点水喝,120救护车赶到后,他才原路返回。前后持续大概近二十分钟,在一切处理妥当后,他们又立马回归到工作状态,去往被执行人家的路上……

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法官为人民。就是这些平凡的小事与最宝贵的善心碰在了一起,让温暖流淌在人们的心田。

他们表示,作为一名法警,多做见义勇为,力所能及的好事,聚拢正能量,才能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