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法庭实现全覆盖

2016-12-08 15:07

近日,笔者从樊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完成最后一个科技法庭的竣工验收,今年新建的4个科技法庭已全部投入使用。截至目前,该院共建成科技法庭14个,所有的审判法庭都装备上了科技法庭应用系统,实现了科技法庭全覆盖。

近年来,樊城区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加强科技法庭等信息化项目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审判工作效率。自2014年兴建第一个科技法庭以来,该院分两批建设科技法庭10个,其中5个机关审判庭,5个派出法庭。面对日益增加的案件数量,10个科技法庭已不能满足办案需求,新年伊始,该院党组做出继续建设科技法庭的决定,投资60余万元建设4个科技法庭,从而使得该院每个审判业务庭都配有自己的科技法庭,保障所有的庭审都有科技法庭使用,都能同步录音录像。

在加强硬件投入的同时,该院多次组织干警学习使用科技法庭,要求熟练操作,做到所有庭审过程同步录入系统、所有庭审笔录通过电脑记录生成,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科技法庭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