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前往防控前线,法院干警彰显担当

2020-02-04 11:38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孙利利


今天依然天气晴朗,徐俊院长一早就惦记着一件事情:为主动参与区委组织的防疫行动队的5名同志进一步配齐配强防护物资,他们所执勤的小区均有确诊病例,院里应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徐俊院长和院党组商讨后,决定同今天在班的陈小锋副院长立即出发,为他们送去酒精、口罩、手套等急用物资。

 

人物:焦阳、吴文进

执勤地点:前进路与人民路口;人民路小学附近

身份:樊城法院新晋员额法官

“焦阳,你执勤的小区有确诊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徐院长一边给志愿者焦阳递上防护物资一边嘱咐道。

他们俩人30多岁,2013年一起考进樊城法院,几年下来工作勤勤恳恳,从不拈轻怕重,多次收到来自当事人的感谢信。此次一看到征集志愿者的消息便立即报名,焦阳更是把1岁多的儿子留在老家,自己住在职工宿舍方便执勤。我们是党员,“国有召、召必回”,没有什么困难好讲的。

 

人物:李杨、罗庆宁

执勤地点:立业路某小区

身份:樊城法院执行干警

“感谢院领导的关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杨接过口罩等物资时坚毅地说道。

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同小罗(罗庆宁)一道为执行案件奔波劳累,不断给自己加码完成工作任务,这次也绝不退后,积极主动要求完成人民群众交付的“工作任务”。

 

人物:陈曦

执勤地点:人民路与风华路口

身份:樊城法院法警队队员

“大哥,这里是疫情重点管控区不能出去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跟我说”徐俊院长一行赶去慰问的时候,陈曦正在劝阻住户回去。

他是樊城法院一名普通的法警,此次征集志愿者踊跃报名,得知被分配的执勤点离家较远,为方便执勤他自己想办法借住在朋友暂不住的家里,中午吃饭一般就买些速冻食品随便凑合,他说我平时的工作是维护庭审秩序、守卫院机关安全等,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想继续履行我的守卫职责。

正如吴文进所言:不是只有我们五个人在战斗,是全院干警和我们站在一起。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逆向而行”的精神也将感染更多人投入战斗。

 

事后,随行人员中的两名年轻干警主动向院党组织郑重交上入党申请书,也是“请战书”,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