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妇女节|向阳花开心向党,巾帼建功新时代

2024-03-09 10:35
来源: 王红嘉(政治部)

春风徐徐送暖,万物欣欣向荣。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樊城区法院组织女干警前往隆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验景区丰富的人文历史,接受勤政廉政文化洗礼。

3.8.jpg

阳春三月的美丽风光,源远流长的三国文化,大家兴致高昂地踏上这场别具意义的旅途。第一站是隆中标志性建筑石牌坊。石牌坊正中字碑上雕刻“古隆中”三个大字,两侧门楼分别刻着“澹泊明志”“宁静致远”,两边石柱上刻着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干警们站在石牌坊前,听着导游讲解,仿佛一瞬间回到三国时期,体会到诸葛亮的赤胆忠心。

第二站是诸葛亮勤政廉政教育基地。“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励志厅、廉政厅等展厅,认真聆听诸葛亮在勤政廉政方面的思想和事迹,接受廉洁文化浸润,感悟诸葛亮克己奉公、清正廉明的品质。

“诸葛亮淡泊名利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我要学习诸葛亮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大家在参观中不断分享感悟。

随后,干警们游览了武侯祠、六角井、三顾堂、诸葛草庐等历史古迹,领略诸葛亮躬耕苦读、拜师交友的人生智慧,领悟《隆中对》中“三分天下”的谋略。

本次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洁教育课,也丰富了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审判工作中释放压力、陶冶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为政清廉的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更高的热情和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樊城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