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开促公正 以公正立公信
——樊城区法院召开涉刑事案件财产处置听证会

2023-11-29 09:14
来源: 夏鸣(执行局)

为深入推进阳光执行,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执行工作公开透明度,11月28日,樊城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金融局等单位人员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某刑事案件涉案钻石、黄金珠宝等财产的处置听证会,并对此次听证会进行监督。

640.png

2023年8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将某刑事案件移送樊城区法院执行。因本案涉及金额大、人员多、范围广,樊城区法院成立执行专班,协同各单位各部门开展资产处置变现工作。

640 (1).png

听证中,专班成员详细介绍了案件执行情况、财产处置内容、处置程序等,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对财产处置方式、价格、流程等问题作出解释说明,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涉案财产处置预案。

本次听证会的召开,不仅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在案件执行中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还促进了执行行为更加规范,执行案件办理更加公正高效。下一步,樊城区法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创新执行措施,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不断推动群众理解、参与、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提升执行公开水平,促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