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法院院长会精神

2016-12-08 15:19

李静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稿下发以后,樊城法院立即对文件进行了传阅学习,并召开党组会对会议指示精神讨论研究,分析了当前本院各项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樊城法院的司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法官入额、人员分类定岗、财物省级统管等基础性工作都已经完成,但是在改革过程中还面临诸多困难:收案量增速迅猛,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审判压力大;辅助人员配备不足,书记员工资过低,难以留人,掣肘审判效率的提高。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加强思想宣传工作,鼓励法官多办案、办好案。二是参与建好社会矛盾多元化化解机制,搞好诉调对接,做好诉前调解,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三是充分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政府雇员的方式解决一批书记员人数不足的问题,壮大审判辅助力量。四是做好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改革,充分发挥庭审在查明案件实事上的作用,鼓励当庭宣判,提高庭审效率。五是大力推进案件的繁简分流,简案快办,难案精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