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进大会

2018-10-16 08:5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孙利利

 

DSC_2328_meitu_1.jpg

 

为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廉洁司法教育,10月13日上午,樊城区法院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进大会,樊城区法院全体干警和聘用人员参加。

 

照片1_meitu_2.jpg

 

会议邀请樊城区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王警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解读。

 

DSC_2218_meitu_4.jpg

 

王警同志以《深刻理解新修订<条例>背景和特点,做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为题,带领与会干警全面、深刻地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从《条例》的制定、修订、公布入手,归纳出二十二个禁区,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重点,敦促我院干警正思想、挺纪律、严规矩、强作风、树形象。

 

DSC_2262_meitu_7.jpg

 

王天家副院长宣读了市委政法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通报,刘霖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近年来樊城区和全国法院系统在涉黑涉恶案件中的“保护伞”问题、落实上级重大决策不力、工作作风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坚决等典型案例。

 

DSC_2256_meitu_6.jpg

 

最后,徐俊院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DSC_2336_meitu_9.jpg

 

徐院长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纪律挺在前面;二是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拒绝做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严令禁止“三同”行为,聘用制书记员也应拉好红线、守好底线;四是加大考勤管理力度,整顿“慵”“懒”“散”;五是拒绝本位主义,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意识;六是强化学习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工作能力。

 

E{{A22}P6{_0P3U$DSCOW(R.png

 

对此,徐院长对今后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需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抓实规定动作,现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议程调整为回归初心、党性教育、民主议事、实践锻炼四个板块,各支部可以将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调动积极性;二将学习制度化和常态化,唤醒学习意识,各部门每周要开展一次全员参与的集中学习会,既可以是政治学习也可以是业务学习;三是强化“审限法定”意识,审理、执行案件加强节点管理,审理案件必须在法律规定的审限内结案,执行案件严格按程序终本;四要狠抓落实,办案量作为重要的考核数据,要抓紧第四季度冲刺期,加快提高结案率。

 

照片2_meitu_3.jpg

 

 徐俊院长强调,只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人生大账”,才能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

 

会后,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大会非常及时,将认真对照、一一加以落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常怀纪律之心、常斥贪念之欲,本分做人,勤恳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