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徽熠熠 誓言铮铮
——樊城区法院举行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024-03-01 08:58
来源: 耿金涵(政治部)

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法治信仰,2月29日下午,樊城区法院举行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志学主持,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琼、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本乐、全体在家院领导、履新干警及其部门负责人、新招录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3.1.png

宣誓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随后,新任命的审判委员会委员石海燕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领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全体履新干警身穿法袍、面向国旗、跟诵誓词。铮铮誓言,铭“宪”于心,是他们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也是对忠诚履职维护公平正义的郑重承诺。

在履新座谈会上,6名新任命人员分别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感悟以及如何做好工作作交流发言,各分管院领导对新任命人员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履新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新的岗位为新起点,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主动肩负使命担当,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以回报党和组织的重托与期望。

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代表院党组向履新人员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初心使命放在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研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将其贯穿到司法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担当起执法办案的重任,认真对待手中的每一起案件。发挥好调节关系、惩治犯罪、化解矛盾的作用,做好审判、执行各个环节的辨法析理工作,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保持良好心态。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修养和磨砺,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反思和纠正个人的不良情绪。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自己交给工作,把前程交给组织,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让各项工作经受得住时间的检验。四是注重业务学习。作为法院的专业审判人员,要珍惜一切实践锻炼的机会,注重对法律理论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尽快熟悉工作,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形势下的审判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