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工人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2019-08-08 09:00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陈俊龙



8月2日,樊城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保障了工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F(TPXC0B7{L}AP6L()7C96F.png


农民工丁某等十余人在包工头徐某承接的工地干活,工程完工后,徐某未按约定结算工人工资。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在2018年12月31日前徐某支付全部工人工资,并在樊城区法院进行确认。但约定到期后,徐某仍未履行支付义务。


因徐某多次以人在外地为由逃避付款,丁某等人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靳辉受理案件后,仔细了解了案情,并多次与徐某沟通。后靳辉调离执行岗位,执行干警于国强接手该系列案,接力执行。靳辉虽然不再办理该案,但仍然关注案件进展。考虑到徐某下落不明,且欠款数额较大,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有一定难度,两位干警经仔细考量,决定另辟蹊径。徐某作为包工头承包工程,可能尚有工程款未能结算,且建筑工程的建筑商对工人工资也有清偿的责任。


找到案件突破口后,靳辉、于国强二位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施工现场,与徐某的上级建筑商联系,调查了徐某承接的工程款项,并与建筑商的负责人沟通,动员其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经多次协调沟通,建筑商同意垫付工人工资8万余元。执行干警陈俊龙、孟瑞玲于第一时间组织执行款兑付,当天中午,十余位农民工兄弟拿到了他们被拖欠已久的工资,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顺利执行完毕,赢得了农民工兄弟的认可和表扬。


近年来,针对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樊城区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采取各种执行措施,切实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在之后的工作中,执行干警会继续为广大当事人保驾护航,确保司法的公正、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