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旁听“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2023-06-28 17:10
来源: 刑事审判庭

微信图片_20230706171211.png

6月28日上午,樊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部分行政机关、企业代表160余人在现场观摩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11月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汤某某利用担任国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安排下属通过虚列采购项目、虚报招待费等方式套取并非法占有公款86万余元。2013年至2014年期间,汤某某安排下属通过虚列巡展费的方式套取并非法占有公款 20 万元。2013年至2022年期间,汤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59万余元。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程序规范严谨,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结合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依法进行了细致的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在最后陈述环节,汤某某对自己的贪污受贿行为悔恨不已,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将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在场人员接受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鉴,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坚守法纪底线,恪守廉洁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