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可怕!窃贼“狂魔”上身,专挑凌晨作案,连可乐都不放过

2019-06-03 10:0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刘俊逸


有一个男子,他有一点贪心,他还有一点疯狂……这名男子,偷完现金,偷电脑,最后连一瓶小小的可乐也不放过……

2018年10月22日凌晨,Q某在他常年最熟悉的一块地盘——东风襄阳基地准备行窃。他将目标锁定在一家理发店,结果在理发店内翻来找去一无所获,临走时摆在店里的一瓶可乐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想也没想,抱着可乐就逃离案发现场,成功盗得可乐一瓶。

经查明,2018年7月22日至11月21日期间,Q某分别在东风襄阳基地、高新区孙庄路等地,采取扭开门把手进入室内的方式作案九起,盗得各种物品及现金共计2523元。2018年11月23日,Q某被公安机关抓获,退赔五被害人现金共计1850元。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Q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Q某在庭审中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决:Q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文中人物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