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两亲兄弟打架,一人重伤,一人被判刑!

2019-10-08 18:00
来源: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作者: 陶芳芳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但下面的这件事就大相径庭了。襄阳两兄弟却因家长里短,大打出手,最终一个判刑,一个重伤。

石头与筐子是同父异母的兄弟。2017年4月21日上午11时许,石头因一些琐事不满,与嫂子萍儿发生口头争执,其哥哥筐子闻声赶来,对弟弟石头冒犯顶撞妻子萍儿很是恼火,三言两语后,二人厮打到石头母亲的厨房。慌乱的厮打中,石头顺手拿起菜刀挥向筐子,这一挥可不得了,冰冷无情的菜刀重重地落到筐子的头上及身上,鲜血四溅。

经司法鉴定,筐子被他人伤及全身多处,其损伤程度构成重伤二级。

案发后,石头及其亲属在筐子住院治疗期间支付医疗护理等费用共计242935元,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石头亲属代为赔偿筐子各项经济损失20万元,合计442935元,现已全部履行完毕,筐子请求法院对石头从轻、减轻处罚,适用缓刑或者免予刑事处罚。

2019年1月14日,石头向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区分局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石头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案发后,石头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石头亲属代为赔偿被害人筐子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对石头适用非监禁刑对其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依法可以宣告缓刑。遂依法判决被告人石头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都说家是心灵的港湾,兄弟和睦相处才是父母晚年最想看到的,都是自家人,打断骨头还连着筋,争吵归争吵,怎可大打出手?还不惜触犯法律......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