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保全到期怎么续封?樊城区法院推动建立了这样的“云机制”

2020-03-09 15:05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孙利利

太感谢了,我的案子保全期限截至3月8日,特殊时期仍然帮我从快办理续封,我心里的石头可算落下了!”电话里,张某激动地和樊城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说着感谢。


 张某有个民间借贷的案子在樊城区法院申请执行,保全查封了位于民发盛特区的房屋一套,查封期限截至2020年3月8日。按照之前线下邮寄的办理方式很可能会延误续封事项,执行局指挥中心员额法官石小玲查阅案卷时发现了这个情况,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刘安斌、李建平,经过商讨之后决定与不动产管理局联系,联动开启“云办理”模式,执行局将执行裁定文书等手续通过微信发送给不动产局工作人员,不动产局先予登记,正常上班之后再进行录入处理。


 事急从权,不动产管理局非常赞同,并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全市推广。张某案件的续封事项便是樊城区法院线上办理的第一案,也推动了襄阳市线上办理渠道的打通,从发现问题、商讨方案、沟通解决仅用了一天时间!


 “举一隅不以三隅反”,为确保不遗漏保全期限拟到期案件的办理,执行局指挥中心紧接着开展了清理排查工作,从1600余件新收案件中排查出14件保全期限拟到期,截至目前有6件已完成与不动产局的沟通对接。这些清查工作由8名执行局干警,错峰上下班完成,他们中甚至有人白天清查案件晚上上岗执勤,执行、抗疫两不误。


 执行工作开展的到位与否,速度是关键,线上办理保全案件续封事项将为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加码”,樊城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在抗疫和执行两个战场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