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借款未果,樊城一男子邀亲友四人暴力讨债均被判刑

2018-11-05 17:4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欣蔓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有一些债主或讨债者,因法律意识淡薄,在讨要欠款时采取极端的手段,结果钱没要回来,却把自己送进了牢房。今年,樊城区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令人唏嘘的案件。

 

2018年1月17日,王某向唐某索要借款未果,遂邀约自己的侄儿王小某、王大某,妻弟周某,好友郑某四人,驾车与唐某一起前往唐某前夫陈某位于樊城区某商贸城的店面,让陈某偿还唐某的欠款。陈某当场拒绝,辩称自己与唐某已无任何关系,并与王某等人发生争执。王某等人恼羞成怒,对陈某拳打脚踢,并将其强行拉至周某驾驶的轿车上带走。当车行至该商贸城出口附近红绿灯处时,王某等人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鉴定:陈某伤及全身多处,其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2018年6月5日,陈某与王某等人达成赔偿协议,王某等人一次性赔偿陈某145000元,陈某书面表示对王某五人的谅解,并请求法院对其减轻处罚。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五人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王某五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积极赔偿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遂判决,王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周某、郑某、王小某、王大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文中人物皆为化名)